close

 

最近在幫大學打工的老闆娘如姐買雜誌,上回環島到嘉義敘舊時,看到熟悉的擺攤車,很多回憶又開始重播。那時在皮飾店打工,店面在火車站對面巷弄,攤位在熱鬧的文化路夜市,公司在距離攤位200多公尺的地方暫租一個倉庫,嚴格來說並不能算倉庫,只是一個老婆婆住家一樓的客廳,婆婆平時待在二樓,一樓客廳空著沒用就租給我們放攤車。每天上下班都要推攤車,沿路經過服裝店.滷味攤.雞肉飯.水果攤,最後抵達連鎖服裝店前的攤位,和旁邊的雞蛋糕阿姨打完招呼,把亂停的機車移開,接著setting 攤位,銷售.製作產品的街頭生活很有趣,看著街頭來去的人,猜想誰會上門,上門會買什麼? 如果買手環會想做什麼顏色? 自己用還是送人? 溝通後完成作品,看著客人戴著自己做的產品,總有著說不出的成就感。

除了工作內容有趣,老闆.打工同伴之間的革命情感也讓我很愛去工作,下雨天不擺攤都很失落,記得有次過年回桃園待到年初二,年初三就跑回去嘉義工作,年假人潮很多,那年又特別冷,老闆娘和我包的跟熊一樣顧攤,每晚收攤經過路上的豆漿大王,都會各點一杯熱豆漿邊走邊喝去牽機車,然後再邊騎邊聊回民雄。

我很重視有趣與情感,幸運的是至今我的每段旅程都非常有趣,而且還像海賊王一樣,遇見許多奇妙的夥伴。

只是好夥伴也不見得每天都開心相處,有時也會鬧彆扭.冷戰.大吵,緣深的越吵越好,緣淺的吵完回不去。越來越體認到,真的就是神的遊戲啊,相聚.分離.相愛.傷害.療癒.重生,如同四季交互循環的關卡,某個時間點某個人讓你不好過,不是人的問題,是遊戲程式裡本來就有的闖關設定,不得不玩。

書桌前貼著書籤,寫著很喜歡的一段話:

"求祢賜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,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夠改變的,更賜我智慧去分辨什麼甚麼是能夠改變的,甚麼是不能改變的"

這是一生的功課,每回遇到決定時都會看看這幾句話,於是說出的話.做出的事,俯仰無愧於心。

和你們分享這幾句話,記得不要被情緒操控,解決問題才是重點。

寧靜思考.勇敢實行.智慧分辨,加油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